第五时报

致力于打造和谐正能量同人社区的非盈利性质第五人格同人社团,我社谢绝一切形式的搬运请求
粉丝群号:715937922

【迷藏·精华故事】入围作品

作者介绍: @瓜不好吃🎃 普通的咸鱼


主cp:红夫人x调酒师/副cp:杰克x奈布

出现的精华皮肤为红心王后

 

 

《红心王后与调酒师》

01

“砍掉她的头!砍掉……”

今天的宫殿仍旧充斥着红心王后尖锐的声音,大概每隔五分钟就会响起一次。

 

“按照她这么砍,也许你马上会拥有一座用脑袋堆起来的假山。”

空气突然有些扭动,慢慢浮现出一团紫色的烟雾,随后一张长满许多尖利牙齿的嘴巴从烟雾中显露出来,在空中一张一合,最后停留在一个大大却又诡异的笑容上。

看来刚刚的话是从这张嘴巴里说出的。

红心国王对这突然出现的怪东西并不惊讶,他甚至用手去撩动着那一团紫烟。

“你的尾巴呢,奈布?”红心国王似乎比起自己妹妹的怒火,更在意身旁这只总是不肯显露出真身的柴郡猫的尾巴。

柴郡猫露出一双铜铃大小的眼睛,随后是一整颗毛茸茸的脑袋,他张开嘴巴道:“尾巴?谁知道呢?也许是被王后陛下给砍了也说不定。”

红心国王伸手摸了摸他的下巴,在对方锋利的爪子要挠上来之前,收回手笑道:“不,你知道的她只对别人的脑袋感兴趣。”

红心国王说完,走廊外又想起王后跺脚的声音,以及那句熟悉的“砍掉他的脑袋”。

柴郡猫动了动耳朵,长长的尾巴也显露了出来,正在空气中来回摇摆着,这可不是他在高兴的意思,事实上他跟狗可不一样,他只有生气时才会摇尾巴。

可他又在生什么气呢?

红心王后现在砍得可不是他的脑袋。

可总有一天会是,只要他还在这个宫殿里。他可不认为红心国王,也就是杰克这个家伙会不偏袒自己的妹妹。

他只是一只猫,又不是人,也不是美女,天下的猫千千万,没过几天也许那座脑袋假山上就有他的一份子,毕竟人类都是薄情的动物,死了一只宠物再养一只便是。

柴郡猫舔着爪子,斜了一眼红心国王,尾巴边晃动着,边规划将来的逃跑路线。

红心国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红色的眼眸像是在对他算计什么?

柴群猫被他看得尾巴毛有些炸开,下意识便想消失。

红心国王在他消失之前,开口道:“不会有脑袋做的假山的。我的妹妹是时候该出去“游玩”一番了。当时那位‘爱丽丝’先生对她讲述的冒险经历,我记得她可是非常感兴趣的。”

柴郡猫听着他笑眯眯的语气,撇了撇嘴,看这个男人可是个连自己妹妹都能算计的人啊,太可怕。

“马上就是我们的二人世界了,奈布。”红心国王突然道。

话音一落,柴郡猫来回晃动的尾巴,僵硬成一根竹竿。

 

02

红心王后对于自己突然被哥哥送出宫殿的事情表示很不满,但她并不能对他说“砍掉他的头”这句话,这让她更加不满。

坐在马车上的她此刻就像是一只竖起刺的刺猬,无论是谁接近她都会被她用刺狠狠扎一下,因为离开宫殿的她再也不能砍掉别人的脑袋。

没有刽子手,她谁也砍不了!

“王后,这是国王为您安排的出游计划,我们下一站会在巴尔克旅馆住下,到时候会由智虫先生带你去参观仙境。”

红心王后脸色一变,“我为什么要听别人的安排,而且智虫那个绿油油的丑八怪我可不想见到他!我要下车!我现在就要下!”

红心骑士阻止不了王后的任性,事实上他个“不”字都说不出口。这也许是在宫殿里的后遗症,他总觉得如果忤逆王后,也许刽子手那把大刀就会架在他的脖子上,即便现在他们站在一个看上去有些破旧的酒馆面前,而不是那座宫殿。

酒馆的招牌有些摇晃,仿佛风一吹便会掉下来一般,招牌上写着“多夫林”三个字,是个奇怪的名字。

即便只是站在门口,也依旧能闻到浓郁的酒味。

红心王后脸色更差了,之前的狠话让她没办法拉下脸皮回到马车上,跟在她身后的两位骑士更是一句话也不敢说。

红心王后只得皱着眉头走进这家酒馆。

推开门,便是扑面而来的酒香气,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,一个客人也没有,除了一位正趴在酒台上呼呼大睡的女人,她身边正倒着一瓶空的威士忌。

看样子她是这家酒馆的老板。

红色破旧的头巾,胸口大敞的白色衬衫,一看便是底层人民的打扮,红心王后皱起眉,朝她走过去,“喂!喂!”

“什么......”黛米被惊醒,酒精似乎并没有在睡眠中完全分解,她说话的声音仍旧有些含糊,“是客人吗?......来客人了!”

黛米从吧台上猛地站起,脑袋上的头巾随着她的动作掉落在地,棕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卷翘着,五官看上去并不难看,红心王后皱着眉头得出这个结论。

“我要住在这里!”她习惯性抬起下巴,语气傲慢地说道。

黛米眨了眨眼睛,盯着眼前的女人几秒,又用力眨了眨眼睛,嘴巴缓缓张开,表情有些呆滞。

红心王后可从没有被别人用这样“失礼”的目光看过,事实上根本没有人敢注视着她超过两秒。

“把你的眼挪开!再看我就要砍掉你的头!”红心王后高声道。

黛米回过神,反射性垂下眼,随后又意识到什么,移回视线,挠挠脸颊,笑道:“您可真是个会开玩笑的美人!还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说要砍掉我的脑袋。”

红心王后神情一僵,这也是她第一次说要砍人脑袋,而对方却在笑,一时间有些怒意上冲,脸颊上染上一层薄红。

原本精致的五官更是显得艳丽,黛米一下失了神,她感觉到面前的美人在生气,但她不知道对方为什么生气,就像她不知道原来有人生气时竟是这般好看。

黛米呆呆地咽了下口水,开口道:“您是要住宿是吗?”

红心王后压抑着自己的怒意,“我要你这里最好的房间。”

黛米回答道:“肯定是最好的,您要住我房间都可以。”说完,她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脸一红,用笑掩盖住自己的尴尬与紧张。

“可以方便问一下您的名字吗?”

“玛丽。”

 

玛丽,黛米在嘴里咀嚼着这个名字,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名字,此刻配上对方的容貌,却显得如此动听。

黛米在登记簿上缓缓写下这个名字。

 

03

红心王后睡不惯旅馆的床,太硬太小,还有一股发霉的味道。

她从来没有受过这种待遇,这让她想尖声高喊去砍了这个敢怠慢她的小老板的脑袋。

红心王后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步,终于忍受不了那个味道,推开门走下楼。

本以为楼下空无一人,谁知酒馆这位老板半夜不睡觉,仍旧站在酒台前,面前摆放着一排的酒瓶。

“你在干什么?你打算把自己酒馆给和倒闭吗?我终于知道你这里为什么客人总是这么少了。”

黛米似乎没有听出红心王后的嘲讽,她微笑道:“我在调酒。”

红心王后有些莫名,事实上她长这么大并没有见过调酒这种事,于是她扬起下巴,开口道:“调给我看,不好看砍了你脑袋!”

黛米无眨了眨眼睛,虽然玛丽小姐很少微笑,但果然还是一个很幽默的人,黛米不忍心破坏她的这种幽默,于是微微一俯身,“遵命,女王陛下。”

红心王后一愣,抿起嘴,难道她看出来了?

黛米熟练地拿起调酒瓶,一边混合着不同颜色的酒,一边道:“听说我们国家的王后也是个很喜欢砍别人脑袋的人,玛丽小姐应该是在学习她吧。”

我才没有学习她!红心王后很不乐意自己被拿去和别人比较,即便那个“别人”也是她,

 

调酒犹如作画,玻璃杯是画布,酒是颜料,随着调酒师一步一步添加融合,一个微小的瓶上艺术便完成。

红色与蓝色相融合,仿佛是一团火焰在水中舞动着,只是看着便能感觉到一股炽热的情感。

红心王后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酒,她就像是个孩子面对着未知的事物,好奇地来回看着,却不去触碰。

黛米见状,把酒杯递给她,“喝喝看?这是专门为你调的。”

红心王后犹豫着接过酒,先是放在鼻下轻嗅了一下,一股果香和酒气便扑面而来,十分好闻的味道,让她想到她最喜欢的那片玫瑰花园。

红心王后喝了一口,浓浓的酒香还有一丝石榴的甜味,刺激着味蕾,并不难喝,是一种从没有喝过的味道。

红心王后,又接着喝了一口,一口接一口,不多时这杯酒便见底了。

黛米见她喜欢的样子,满足地弯起眼睛,“我决定了这杯酒我要给它取名为玛丽!”

红心王后抬起眼皮,难得没有露出生气的模样,眉眼间反倒是透着丝丝茫然,“嗯,是个好名字!”

黛米听她不反对,眼睛一亮,“那我继续给你调!”

红心王后反应有些迟缓,几秒之后才点了一下头,“嗯,不好喝......就砍你脑袋。”

04

玛丽醉了,黛米有些懊恼,也许在对方第一杯酒的时候她就应该发现她的异常,而不是等到对方完全醉倒趴在酒台上。

如果是她一觉趴到天亮倒没什么,可玛丽像是贵族出来的小姐一样,这样趴着肯定是受不住的。

到时候也许一觉醒来真要砍了她的脑袋。

黛米轻轻一笑,一手扶起玛丽,一手搂住她的腰,虽然很不合时宜,但她还是下意识叹息了一声,玛丽小姐的腰真的很细很软。

走到二楼时,黛米感觉到怀里的人开始挣扎。

“不......不呆在那里!”

“什么?”

“臭!......我才不睡......那种地方!”

黛米停住脚步,想起房间的被子的确很久没有晒过,玛丽小姐应该受不了那种味道。

她微微低下头,瞧着怀里人纤长的睫毛挺翘的鼻子,心跳突然加速,她舔了舔干燥的嘴唇:“那玛丽小姐不嫌弃的话跟我一起睡怎么样?”

等了几秒,就在黛米以为对方彻底睡过去时,一声小小的应答“嗯”飘进了她的耳朵。

一时间,她脸颊有些发热,小心翼翼把人抱向自己房间。

04

几日后,宫殿内,红心国王看着手中骑士送来的关于自己妹妹的消息——

“王后陛下选择在一家酒馆入住。”

“王后陛下跟酒馆的女老板同睡在一个屋,早上醒来时,大发雷霆。”

“王后陛下没有选择继续启程,而是留在酒馆。王后陛下似乎很喜欢这家酒馆老板调的酒。”

“酒馆老板把所有积蓄都拿去买酒,王后陛下知道后就把我们身上的钱全都给了那位酒馆女老板。”

.......

红心国王拆开另一封信,上面只有两个大字“缺钱”。

红心国王一时间有些哭笑不得,大致她是明白了自己的妹妹似乎看上了那位酒馆女老板这件事。

“别是被骗子骗了?”柴郡猫趴在红心国王的办公桌上,托着下巴,饶有兴致地看着红心王后的消息。

红心国王手指蹭了蹭他毛茸茸的耳朵,低声道:“所以我可以把她接回来了吗?”

柴郡猫抬起眼皮,耳朵动了动,打了个哈欠,隐去了身形,“随便。”

05

终于回到宫殿的红心女王似乎并没有开心起来。

她仍旧每天喊着“砍他脑袋”这句话,可每次说完,却又仿佛失去了兴致一般转身离开。

终于有一天,红心王后生病了。

红心国王找了许多医生,都无药可解,久而久之王后病重即将不久人世的传言,便流传到宫殿之外。

“这是相思病陛下。”

“相思病?”红心国王并不理解。

智虫道:“王后应该是心有所属,才会生病。”

“那要怎么办?”红心国王问道。

一旁柴郡猫看不下去,用尾巴甩了他一下,“去把那个调酒师找来就好了,猪!”

红心国王揉了揉他的尾巴,“你最近跟玛丽说话的语气真是越来越像了。”

06

黛米没想到她和玛丽的缘分并没有止步于玛丽离开那一天,她更没想到玛丽就是大家口中那个喜欢砍人脑袋的红心王后。

她望着床上躺着的人,脑海中并没有在想着什么残忍的红心王后,她只知道她认识的玛丽小姐是个可爱,偶尔口是心非很容易脸红的人。

不过是一个月没见,怎么就瘦成这样。

黛米心疼地站在床边,伸手握住她的手。

红心王后微微睁开眼,看清眼前人模样后,愣了愣,开口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黛米道:“我来还债了!你给了我这么多钱,我只能来卖身了。”

红心王后直直看着她,半晌开口道:“那你的脑袋以后就属于我了。”

黛米没想到她沉默半许,说出口竟是这句,一时忍不住笑了出声,“遵命,女王陛下。”

 

 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214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第五时报 | Powered by LOFTER